屋頂漏水,屋頂防水,屋頂止漏如何解決?但屋頂有隔熱磚、地磚或泡沫水泥

是否有不用打除的方式,而且可以達到止漏的效果?

淹灌防水工法 FW (Flood Waterproofing) ,免打除!

 

施作時間:2019,3/28

施作地點:台北市
工程項目:屋頂防水止漏
說明:
 1屋頂約80平米,有多處漏水,漏水對應位置採用FW
  淹灌工法+防水膜  

2建物已老舊,不適合採用負壓高壓灌注法,否則裂
  縫可能受力而崩解惡化,FW淹灌工法更為適合。

3淹灌工法的液態材料密度約1.1 g/cm3 可自動重力
  垂流封堵裂縫,另對隔熱磚下方的夾層空隙亦可完
  全填封。

4淹灌工法的液態材料大約3小時即可固化不需打
  除,不需乾燥環境即可施工,簡單有效。

5淹灌工法可選擇性局部施工,針對性強邊際效益
  所以一定比較省錢。
 
說明
淹灌防水工法(FW)是最新環保科技防水止漏工法,不需打除既有防水膜,利用正壓淹灌方式,憑藉液態材料L滲透結晶型材料的高流動性,自動充填混凝土裂縫孔隙,另與混凝土游離鈣水化反應形成結晶物,提升混凝土整體水密性,是綜合物理、化學改質的最新一代防水工法,可做為灌注及浸泡使用。
 

優點

*物理化學同時改質,標本兼治
*不需打除,屋頂有隔熱防水層時更顯優勢。
*無機不老化、無VOC、無毒,乾淨環保。
*施工容易,不需等候乾燥環境。
*工時短,施工後約半天即可看出成效。
 
適用範圍
屋頂、中庭、露台、浴廁、水池、花台、室外停車場、背填土壤橋面板.等

 

FW 化學機制

 

FW 屋頂施工示意圖

 

施作時間:2019,2/23
施作地點:北市
工程項目:屋頂防水止漏
說明:
 1屋頂共150平米,防水歷經多年開始漏水,若採傳統
  打除+新作防水方式,粗估費用大約27萬(150*1800)
 2室內天花板有木作裝潢,無法從室內施工,更顯淹
  灌工法的優勢。
 3淹灌工法利用材料高流動性優勢,除重力垂流封堵
   既有裂縫外,另對舊有防水隔熱層的空隙完全填封
  ,完全阻斷滲水路徑。
 4淹灌工法不需打除,不需乾燥環境即可施工,無機
  不老化,無VOC ,是值得信賴的環保防水工法。
 5淹灌工法施工成本僅為傳統打除方式1/3。

 

淹灌防水工法材料說明......more

 

更多灌防水工法 FW說明......more

現場照片,可由line傳送到本公司工程部,有專業的人員為您做評估,有附照片者,優先處理並享折扣優待!

    節能防水網Line 行動條碼:

 

     Line id:滲透結晶型材料

 

現場照片可由line通訊軟體,傳給我們!

 

原屋頂防水層存在缺陷結構層和防水層即使保持原有做法,因此仍不可避免在女兒牆和施工縫等薄弱環節處出現滲漏。特別是使用會劣化的PU防水層,最嚴重的問題是防水層劣化後可能會出現裂縫而漏水。產生裂縫的原因很多:氣候變化及太陽照射引起的屋面熱脹冷縮;屋面板受力後的翹曲變形;地基沉降或牆體承重後 灌漿收縮等原因引起的屋面變動;材料乾縮變形等。

 

屋頂漏水,屋頂防水,屋頂止漏,屋頂滲水,頂樓漏水,屋面裂縫修補, 屋頂裂縫,女兒牆角縫漏漏水,屋頂版面裂縫,女兒牆接縫漏水漏水原因?如何解決?

屋頂直接承受風吹日曬雨淋,長久下來使建材耗損,發生漏水情形。若做好屋頂防水工作,不但能減少建築被侵蝕的速度,更能避免漏水情形發生,減少不必要的屋頂修繕支出。

    
常見的屋頂防水方法

    1. 
貼上磁磚或石材:增設磁磚或其他石材來避免日曬雨淋直接侵蝕頂樓,也可做為美化屋頂的手段,但磁磚受熱容易

                                     產生龜裂是其缺點。

    2. 
增蓋防水建築:可以架設類似鐵皮屋的屋頂,可兼顧防水、隔熱且效果顯著,但缺點是可能有礙建築物觀瞻

                                 ,若是遇到颱風時,雨水仍會打入屋頂。

    3. 
使用PU材料:在屋頂表層塗抹不透水PU層阻隔水份,是目前較多使用的工法。PU的缺點是容易受熱破損且易劣

                                化,而且若是防水失敗,必須原本防水層須全部刮除,增加維修費用。

 

那麼是否有比pu或彈泥更耐久的材料呢?而且適用於屋頂防水、露台防水、陽台防水

 

防止樹根穿透

來自德國大廠Koster

延展性大於900%

露台、陽台、屋頂適用

完成後不怕積水

德國原裝進口,24kg/桶,每桶約可施作7~8坪

 

koster kbe液態瀝青防水膜施作案例

以橡化瀝青打底,用量0.2kg/m2

 

打底完成後,再以橡化瀝青施作

面層用量0.8kg/m2, 其延展率可達900%

3.施作橡化瀝青完畢後,再施

   作抗UV面層其效果更佳!

 

 

 

使用方法及步驟:

1. 對於基面上凹陷部位及敞開的施工縫,在使用KBE液態瀝青防水膜前要先用修復砂漿填補或對於裂縫較大的部位應嵌入玻璃纖維網。

2.施工基面應乾燥或微濕,完整且堅硬無鬆動,無灰塵,無油漬或其他影響黏結之物質。施工前,陰陽角和過渡角需先處理成圓弧狀。

  為了得到更佳的黏結性、基材強度及防水性,建議在施作液態瀝青防水膜前,先將素地表面孔細封阻。


3. 如基面需要打底的話,可加水稀釋液態瀝青防水膜,再以刷子刷上一層,並使它完全養護後,再上後續的塗層。施作前應先將材料完

    全攪拌均勻,再用滾筒、刷子、抺刀、毛刷等塗抺工具或者合適的噴塗設備均勻塗刷;請注意,每重新塗刷一次都要等上一層塗料完

    全乾燥後才能進行。
 

4.使用量
底塗用:
將KBE液態防水薄膜與水按照1:2比例進行稀釋,每一層平方公尺約125克。
防水用:
每平方公尺用量約1-2.5公斤,可分2-3層塗刷,至少施作2層

 

 

德國Koster kbe液態瀝青防水膜詳細說明

 

線上估價  材料訂購

 

因住頂樓,目前想做隔熱及防水,如何有長久且有效的施工方法及專業施工人員?
 

 

 

格有所調整,不另通知。以上數據僅反映所採用之測試步驟,現場實際效用依施工方法及工地情況為準。


    1. 
將屋頂地坪整平,使用專用整平機將舊有的防水建材徹底清除,並且將屋頂表層清洗乾淨。

    2. 
對排水管、排氣孔、通風口做好保護措施,避免施工時滲入堵塞。

    3. 
施工塗抹需依照工法均勻施作,避免搶快施工不當。

    4. 
進行灌漿工程,並處理排水線。

    5. 
在磁磚、隔熱磚底層使用無機質 「混凝土滲透結晶」防水材料增加防水效能。

    6. 
施工環境回復。

    7. 
一周後進行驗收,並對施工作細部補強工作。

 

如果真的發生上述屋頂漏水頂樓漏水的狀況,要怎樣選擇適當的的修補材料,而這樣材又有防水的功能?

筆者在營建業界的建築師、土木技師、結構技師等的朋友,告訴我有一種可以「裂縫自癒」、「自動修復裂縫」且又屬於水泥系可以與混凝土或水泥結構體合為一體的「混凝土滲透結晶型」系列防水及修補材料,此種材質屬無機質且長期直接曝露在太陽下或長期浸泡在水中,不會劣化或分解的防水材料而且又是無毒無污染,不會揮發有毒氣體。日後若是混凝土有產生新的裂縫,只要再遇到水,又可以產生新的結晶,會順著水路,把新生的裂縫再修補起來,達到「二次防水」的效果(如所示),算是觀念蠻新的防水材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在堵漏時必須塞實,混凝土結構工程止漏與防水,選擇適合的材料,使用正確的工法,才能獲得良好效果。

深層結晶滲透的材料,它的滲透深度一個月可達3cm,叫做滲透結晶型材料的材料。不是像PU和環氧樹脂之類,非水泥系之防水修補材料,只是用包覆的方式,而且 這樣的材料可防止因溫差所產生的水蒸氣壓力造成的氣泡及剝落現象,而且是無毒、無公害非溶劑型的產品。同時可在潮濕的混凝土表面上施工,不影響混凝土的呼吸,使混凝土結構保持乾爽、不潮。大家可以上YAHOOGOOGLE找找看..........

滲透結晶型材料
混凝土防水應用

 

 

圖1

混結晶 混凝土結晶滲透 結晶滲透材料 滲透結晶材料

1.水以不同的型態侵入混凝土結構

 

  圖2

 

2.水入侵的途徑有:水路、裂縫、冷縫、二次施工縫等

  圖3

 

3.無論從正水壓或負水壓,使用滲透結晶型材料施做,以達到完

   整防水效果。

  

  圖4

4.開始結晶。滲透結晶型材料活性物質,可與混凝土中的游離

    鈣與水   形成無機質的結晶,這種結晶可達到奈米

    等級,比水分子還要小。

  圖5

 

5.修補水路及裂縫

 

  圖6

 

6.日後再遇到水,又可以再度形成結晶,將新生的裂縫

   修補起來。

成功的止漏防水方法
成功止漏防水的原則及方法:必須通過剔鑿找出漏水點、漏水處,有重點性地進行堵漏,對漏點、漏水處堵漏採取「混凝土滲透結晶型」系列防水材料,此種材質屬無機質且長期直接曝露在太陽下或長期浸泡在水中,不會劣化或分解的防水材料而且又是無毒無污染,不會揮發有毒氣體。日後若是混凝土有產生新的裂縫,只要再遇到水,又可以產生新的結晶,會順著水路,把新生的裂縫再修補起來,達到「二次防水」的效果,算是觀念蠻新的防水材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在堵漏時必須塞實,屋頂止漏與防水,選擇適合的材料與專業施工人員 。

請與佳淂榮防水網聯絡並提供"滲透結晶"與"裂縫自動修復"施工技術與材料諮詢服務。

滲透結晶型材料結晶原理介紹

 

滲透結晶型材料

混凝土滲透結晶型系列防水材料

滲透結晶型材料防水原理

  滲透結晶型材料,它是由波特蘭水泥、矽沙和多種特殊的活性化學物質所組成的灰色粉末狀無機材料。其防水原理是 滲透結晶型材料特有的活性化學物質,利用水泥混凝土本身的化學特性及多孔性,以水做載體,借助滲透作用在混凝土毛細管中傳輸、並催化混凝土內的微粒和未完全水化的成份再次發生水化作用,而形成不溶性的枝蔓狀結晶,並與混凝土結合成為一體,進而使任何方向來的水或液體被堵塞,達到永久性的防水、防潮和保護鋼筋、增強混凝土結構強度的效果。工作示意圖如下:

圖1

把 滲透結晶型材料按應用指南的料與水比例調成灰漿,均勻地塗刷在經過處理的混凝土表面上。

混凝土滲透結晶 混凝土結晶滲透 結晶滲透材料 滲透結晶材料

圖2

滲透結晶型材料中的活性化學物質以水做載體,滲透到混凝土的毛細管孔道中,使水泥再行水化作用,形成不溶性的晶體,使任何方向來的水及其它液體均被堵塞和封閉

 

 

 

2.先將施作面的清洗乾淨並充分潤溼。

   塗刷滲透結晶型材料奈晶塗封劑,此種材料屬於水泥系,屬無

   機質,不怕紫外線。形成的結晶比水分子還要小。

 

 

 圖2

3.完成面可接受任何塗層,  包括油漆、舖貼磁磚、隔

   熱磚等,且不怕任何東西長時間重壓。

 

 

 

圖3

 

4.施作後之完成面。塗刷完 成後,只需用水養護。 日

 

  後如果有新的裂縫,只要有要水,又可形成結晶,

  將裂縫補起來。

 

 

 

圖4

 

 

 回首頁  

線上估價 

更多材料及工法解決方案.......more


在您來信、來電的那一刻開始,我們的服務就開始了!針對建設公司、建築師、技師、工程顧問公司、營造廠、混凝土預拌廠等提供相關材料、工法、圖說、預算書、規範等問題諮詢!我們感謝任何您所提供的機會,一切相識就是有緣。佳淂榮防水修繕網感謝您提供任何的評估及諮詢機會,請不吝隨時來電指教,謝謝!我們主要的客戶市場集中在北部,如台北市,台北縣及桃園等地,其他地區則以專案方式處理。專人為您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

工程顧問公司、營造廠、技師如需進一步之產品資訊、相關工法及規範請與本公司聯絡..........................  


結構補強防水網 http://www.swok.com.tw

 E-mail︰ drx670128@gmail.com

 服務專線:0987-172-010

屋頂漏水費用,屋頂漏水,屋頂止漏該怎麼辨?

 

將現場照片,用line傳給我們,我們的工程人員可在線上給予最佳的建議.......

專業諮詢顧問:賴師傅

 結構補強防水網Line 行動條碼

     

Line id:line1124line

 

現場照片可由line通訊軟體,傳給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