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房間悶熱,室內散熱,房間熱氣散不掉,房間溫度降不下來,原因為何?

 

台灣受到氣候與地理位置影響,高溫多雨、強日照,以及地震,每每都會對房屋造成傷害,又以屋頂及外牆首當其衝,儘管是新成屋或是屋齡很輕的房子,也很容易發生龜裂、漏水的狀況,所以對房屋的維護就需要更加用心。

屋頂隔熱防水,屋頂防水隔熱,屋頂隔熱防水施工等問題,該如何解決?

 

近年來,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尤其是電價更是漲不停!對許多受薪階級而言,每天努力工作、省吃儉用,就是想擁有一個理想的居住環境;然而在台灣,目前許多建築物之屋頂隔熱,未能達到預期之效果,其主要原因在於:
一、設計者過於相信產品目錄資料的安逸態度。
二、防水業者的施工經驗不足及由於認為施工容易,而採用一般人來施工的觀念。
三、防水業者太過於重視價格方面的競爭,反而輕視品質和性能方面的問題。

施作時間:2013, 7月

 

工程項目:屋頂隔熱工程   

屋齡:約三十多年

施作地點:台北市東區

作面積:約300m2      

 

說明︰

案例位於台北市東區,每到夏天位於頂樓的公司,不但悶熱難耐且用在空調的電費也高的赫人,

因此管委會決定在屋頂施作隔熱工程。

 

圖片1

 

 

請先把Bonding Primer接著底劑(BP)先加適量水(約1:3=BP:水) 稀釋,攪拌均勻然後打底。

用量約0.15L/M2

 

 

 

 

圖片2

 

2.

請先在交接縫處,進行塗刷。

 

 

 

 

 

圖片3

 

 

以下和大家分享,在電費高漲的時代,如何在高溫的夏天,有個舒適而且又能省電的方法!

高物價低所得的時代,小資節約的抗漲風潮更盛,也推動DIY的風氣,在屋頂的防漏隔熱上,自己動手DIY最實際,既省錢又能確保生活品質。防水漆除了要考量補裂縫的滲透性、漆膜彈性、黏著性與防水效果、耐候性外,選擇低VOC (有機揮發物)、不含甲醛、鉛、汞等重金屬的水性環保配方,安全性上也更加分,民眾不論是在施作時或是日後居住,都能更安心。想聰明消費就要挑選一次到位的高效隔熱塗料

在塗刷步驟上,建議民眾先進行地面整理,地面清掃得越乾淨,高效隔熱塗料附著力越強,不會形成氣泡,防水效果愈好好,遇到較大的裂縫,可以先用進行填補,接著底劑(BP)稀釋塗刷1道打底,待完全乾燥後不加水塗刷2道面漆。一般建議防水漆模的厚度一定要夠,才能達到完美的防水效果。台北的陳先生表示:「超好用!連我小孩都來參一腳,我們後來還讓他自己刷完一面牆。而且一桶高效隔熱塗料約可施作13.6坪。刷完後明顯感受到悶熱的感覺有立即的改善!一底兩道的塗刷步驟,不僅簡單、省錢,居家品質也跟著升級。許多顧客網友見證隔熱效果強的 高效隔熱塗料,是許多民眾塗刷DIY的第一選擇。

 

 

說明︰

施作時,可使用毛刷、滾輪或噴塗方式施作

 

高效隔熱塗料第一道塗佈施作

每次塗佈量為 0.2Kg/m2


開始塗刷高效隔熱塗料

 

 

圖片4

 

 

 

高效隔熱塗料第一道塗佈完成

 

 

 

 

 

 

圖片5

 

 

 

 

高效隔熱塗料第二道塗佈施作,每次塗佈量為 0.2Kg/m2。

 

最後完成面

 

 

 

 

圖片6


屋頂隔熱防水,屋頂防水隔熱,屋頂隔熱防水要考慮那些問題?

結果在削價競爭下,產生偷工減料或草率施工的狀況,不僅本身缺乏足夠的保障,亦嚴重侵犯了消費者的權益。還有建築業者受到新材料和新工法促銷之不負責任之誇大廣告的鼓舞,而採取的施工方式,又都無法達到理想的效果。再加上建築現場動輒就以價格為第一優先來考量,容易受到天候所左右的屋頂隔熱,也常為了配合工程進度的情況下,而無理的強制進行屋頂隔熱施工。如此種種之因素,又怎能使防水工程確保優良的品質和性能呢?不能確保優良的品質和性能,又怎能獲得消費者大眾的信心。

隔熱材料不同一般商品,自然條件的嚴苛,遠超過研究者以及研究人員之想像。除了水中所含的成分之外,還有紫外線、反射率、傳導率、溫度、溼度的變化、風以及空氣中之污染物質和時間產生相乘的作用。所以,實驗室的資料或書桌上的理論,有時並無助於任何保證。? 又防水材料因物理、化學、力學性質的差異或因材料品質管制不嚴,以及材料受自然因素影響或材料老化,而無法發揮其主要性能來達到防水止漏的預期效果。


隔熱材料本身的耐候性關係到防水層的耐候性。但隔熱層的耐候性,並不一定比例於材料的使用量。基本上來說,防水材料的耐候性所欠缺的因素,並不能以量來掩蓋。有時,同質的隔熱材料因保護層的有無,在耐候性上會產生相當的差異。 隔熱材料在被當作防水層使用時,除了耐候性上的問題之外,尚會出現裂縫、剝離、膨脹、浮起及收縮等問題。這些問題關係到隔熱材料的拉力強度、伸展率、底層及接合部之間的接合力等功能問題。以上種種都需要從建築業者、設計者、施工業者等互相配合、研討改進,務必使建築物之防水功能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這不但保障了正規防水業者的營運,也是建築業者或設計者的信譽,更是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專案名稱:鐵皮屋隔熱,鐵皮屋隔熱處理,鐵皮屋隔熱工程

分類:住宅房舍

施工日期:  2010、8月

施作地點:新北市

 

案例說明:

業主家裡 鐵皮屋一到夏季常常動輒攝氏達50、60度,尤其是夏季午後 ,若是遇到午後雷陣雨,雨水打在鐵皮屋上又會產生不小的躁音。

是否有隔熱、防水又可以減低雨水拍打的聲音的材料呢?經過業主建築師的朋友推薦,使用高效隔熱塗料涼歇,水性單液型隔熱塗料,這樣材質不揮發有毒氣體又可以隔熱、防水及隔音的效果!而且電費約可節省30%,防水 + 隔熱 + 隔音 + 鏽蝕防水 = 一次解決

 

圖一、鐵皮屋隔熱施作前

圖二、鐵皮屋隔熱施作前

圖三、鐵皮屋隔熱施作中

 

 

圖四、高效隔熱塗料涼歇,一桶18KG, 可施作13.6坪

圖五、塗佈第一層,可用毛刷、滾筒或噴槍施作。

圖六、塗佈第二層, 高效隔熱塗料塗佈2次約0.4mm 厚,隔熱效果相當於lOcm PU發

             泡棉

圖七、最後完成面,施作前及施作後屋頂鐵皮面下降約15度以上

                                   業主施工後感想!

無法再忍沒像蒸籠的環境,業主吳先生與家人決定做隔熱的工程,經過上網的比較及認識的師傅推薦,始終無法決定用何種隔熱材質去做!但是業主吳先生本身在工程業界,經建築師等專業人土的建議,經再三考慮使用本公司的 高效隔熱塗料涼歇,施工時間歷時約一天,最後經由師傅們細心的施工後 給人的感覺效果不凡~真的很棒!錢沒有白花,業主、業主老婆及家人覺得都很滿意,所以也介紹其它親友,
,總之高效隔熱塗料涼歇的品質及特性與阿添師傅的施工和服務都很令人滿意啦~~~

                      

 

應用範圍:屋頂隔熱,貨櫃屋隔熱,鐵皮屋隔熱,外牆隔熱,組合屋隔熱等................

 

格有所調整,不另通知。以上數據僅反映所採用之測試步驟,現場實際效用依施工方法及工地情況為準。

炎炎夏日又要到了,受到地球暖化嚴重的影響,每年夏天的氣溫直線向上飆,一次又一次刷新最高溫紀綠;不僅如此,都市中房舍緊密連結,屋頂及外牆不斷的吸收高溫陽光,進而產生「熱島效應」,讓室內溫度居高不下,對於住在頂樓、西曬或者加蓋屋裡的民眾,室內溫度會異常的高且悶,再再挑戰著人類的耐熱極限。但為了節電省錢冷氣也不能時時開著,悶熱的室溫令人叫苦難耐,家中如有小朋友跟毛寶貝的話,就更是傷透了腦筋!
不只是一般民眾,許多擁有鐵皮屋庫房的廠商也會塗刷高效隔熱塗料於屋頂跟外牆上,一可用節能環保的方式來降低室內的悶熱高溫,免除常開冷氣的困擾,二能降低屋頂、外牆漏水的困擾。這幾年節能減碳意識逐漸抬頭,綠色商品與觀念也蔚為主流,打造隔熱且節能的環境,不只是保護地球環保的觀念,也更是照顧自己的荷包的聰明消費。

 

回首頁  

線上估價 

更多材料及工法解決方案.......more


在您來信、來電的那一刻開始,我們的服務就開始了!針對建設公司、建築師、技師、工程顧問公司、營造廠、混凝土預拌廠等提供相關材料、工法、圖說、預算書、規範等問題諮詢!我們感謝任何您所提供的機會,一切相識就是有緣。佳淂榮防水修繕網感謝您提供任何的評估及諮詢機會,請不吝隨時來電指教,謝謝!我們主要的客戶市場集中在北部,如台北市,台北縣及桃園等地,其他地區則以專案方式處理。專人為您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

工程顧問公司、營造廠、技師如需進一步之產品資訊、相關工法及規範請與本公司聯絡..........................  


結構補強防水網 http://www.swok.com.tw

 E-mail︰ drx670128@gmail.com

 Tel︰0987-172-010

專業諮詢顧問:賴師傅

 結構補強防水網Line 行動條碼

 

Line id:line1124line

     

 

現場照片可由line通訊軟體,傳給

 

我們!